前一陣子因為去買了精品咖啡豆「高山曼特寧」,是該考慮咖啡應該喝現磨的!?060_推眼鏡.gif

 

家裡實是有一台迷你的「電動食物混合機」,大小就跟一般的手動磨豆機差不多,

 

一次大約可打4人份的咖啡豆,因為都是買好市多量販的咖啡豆,所以我都是一次打

 

約400g的咖啡粉放在密封罐裡。

 

去惠君買咖啡豆,老闆建議有時間一定要現磨現喝,就算放在密封罐裡,久了也不新鮮~

 

重點是咖啡香氣會慢慢流失~001_驚.gif

 

老闆說,在品嚐咖啡時,從研磨到喝成品,最香的時刻就是磨豆子了,哈~

 

這點我倒是不否認,每次在磨豆子,我家的妹妹總會忍不住說:好香哦!!

 

(她才3歲半~已經懂得沉浸在咖啡香裡...014_擦汗.gif)

 

那為何會想把這台「電動食物混合機」給換掉呢,其實打個豆子,馬力是夠的,

 

但這種機器,打出來的豆子粗細非常不均,有時都打完了,

 

還可以看到一顆完整的咖啡豆躺在裡面笑你!!006_崩潰.gif

 

所以囉,老闆就介給有專業的小飛馬磨豆機(電動)還有分鬼齒的~

 

再來就手動的~邊研磨,邊享受咖啡香的樂趣??

 

其實我們猶豫很久,要不要買電動的,但礙於家裡空間,

 

又看到手搖那個體積非常小,可以讓你方便帶出門

 

馬上可以品嚐到現磨咖啡(我沒有那麼固力...003_昏.gif)

 

其實在於它的外型很簡潔,收納不佔空間,我才考慮它的~

 

重點是價錢才490元,超便宜啦~~先來看看它的外型~

 

↓很簡潔俐落又兼具時尚感013_貴夫人b.gif老公本來要另一款胖胖的,復古型

 

下面有抽屜的那種,但我一看這款就很愛,很難再改變我了...088_指.gif

 

IMG_1080.JPG

 

↓這個手把在收納時可以直接拿起,節省體積

 

IMG_1081.JPG

 

↓現在新款的手搖機裡都是採用陶瓷磨芯,才不會發生過熱影響豆子,我買的這款是台製的,白色那圈是

 

陶瓷磨芯,瓶身有往內包覆設計,就是避免刀頭會從裡面掉出來,有另一款日製的,跟這台一模一樣~

 

價錢好像是1399,無做包覆,所以它的刀頭可以拿出來的清洗,但是就是要小心,因為是圓圓的,

 

不小心可能會掉落,刀頭會因此而破裂005_哭哭.gif,我有問老闆裡面一定要洗嗎?只是磨咖啡豆而已,他回說是不需要清洗的~

 

即然醬子,所以我就選了有包覆性的...(當天晚上回家試磨,就因為瓶身金屬光滑設計,就真的很不小心的

 

滾下去摔地上..015_orz之銅鈴眼.gif.好險有包覆...不然490元馬上飛了)

 

黑色部份是選擇粗細,轉這個會有喀喀聲,所以一開始要自已磨個幾次去試那個粗細的感覺~

 

 

IMG_1082.JPG

 

↓裡面的空間大約可放2杯咖啡的量,圖中是一杯的量~

 

IMG_1085.JPG

 

這是我大概轉了6-7圈,所磨出來的樣子(6-7圈是粗細的調整,不是磨完的圈數...)

 

 

IMG_1029.JPG

 

↓再放大一點,以這個價格磨起來還ok,老闆是說日製的磨出來的粗細會更平均~

 

但也有提到除非你的舌頭味覺非常敏銳不然一般人根本喝不出來...057_沒什麼嘛.gif

 

IMG_1030.JPG

 

IMG_1031.JPG

 

↓底部照樣印有店家LOGO~

 

(拍這張時,因是金屬圓身,一直滾啦041_怒火中燒.gif,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正的...)

 

IMG_1083.JPG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★使用心得★

 

就如我所說以這個價格,它還算好磨~剛開始一定會有邊磨邊喀喀的樂趣,在老闆那一定會讓你試磨,

 

滿意了再買回家,但我們都忽略了一件事,在那裡試磨老闆只是倒個4-5顆咖啡豆給你試磨,喀喀喀的~

 

好磨好玩,一下子也就磨完了,很輕鬆,但我們回到家,至少要放一匙一杯的量啊!!!009_倒地.gif

 

 

一杯要磨挺久的耶,我有算過,以一般速度轉圈,沒有刻意放慢或加快速度,磨一杯約要1分50秒呀~011_無言.gif

 

這中間手都沒有停過哦...有時我家妹妹要玩,我會給她磨,但她磨一杯的量,大約要休息3次...

 

有次我公婆來找我們,公公有喝咖啡的習慣,我也樂意的秀出我的好咖啡...我說,現在喝咖啡都要現磨哦~

 

咖啡會更香,我就拿著研磨器很努力的轉呀轉,妹妹還在旁邊幫襯說:「媽媽加油!要轉到空轉哦!!」033_無力感.gif

 

我婆婆都笑說喝一杯咖啡感覺好幸苦>"<~038_jolin.gif

 

有次老公放假,他說想喝杯咖啡要我幫他泡,我說,可以幫你泡,咖啡豆給你磨~他說好啊,拿來~

 

磨完之後,他說了一句話:「下次去東海,我們買台鬼齒的吧!!」042_高處不勝寒.gif

 

哈哈,笑死我啦~~053_XD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